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 “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理念,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风尚,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在2020年10月16日—10月23日中国粮食周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网络宣传、内网、张贴海报、条幅、专栏、摆放展架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活动,让“光盘行动”入脑入心,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全员参与。

活动中,我院学生在食堂组织“光盘行动承诺活动”,组织签名仪式,开展反食品浪费政策宣传,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全院同学纷纷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组织学生通过早、中、晚餐光盘打卡,养成节约习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大家对粮食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