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马玉华副院长带队参加第二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高峰论坛”

       

2018年6月9日-10日,在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66周年之际,北京体育大学举办“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第二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高峰论坛”。本次国际高峰论坛设有“运动人体科学助力体育与健康”“运动康复与健康促进”“适应体育助力残疾人健康”“全民健身场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运动营养健康北体大校友论坛”等5个专题分论坛,邀请了来自13个国家的40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在主论坛与分论坛进行报告。我院马玉华副院长带领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丁荔洁和董琛老师参加本次论坛。











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是2015年教育部首次批准开设此专业的5所高校之一,截至目前教育部已批准61所大学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其中,山东体育学院是61所院校中唯一一所体育类院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一直以来倡导“体医融合”的发展理念,让体育成为医院的“守门员”。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教师们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和专业发展目标,为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