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北大国际幼儿体育高层论坛

       

       2018年5月10-12日,2018北大国际幼儿体育高层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本届论坛是经教育部审批的国际会议,由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由国际幼儿体育协会(IASAPYC)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际交往工作委员会协办,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山东、广东等22个省份逾400人参加了论坛。我院张基振副院长以及李海霞、程卫波、王涓屹和丁荔洁老师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将重点探讨幼儿体育活动的科学性和适宜性,以及小学和幼儿园体育战略的制定和执行等议题,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神经学家布鲁斯·韦克斯勒、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资深认知专家莫里斯·贝尔、美国纽约大学运动心理学家玛丽安·恩格尔、日本早稻田大学婴幼儿动作发展专家前桥明、华东师范大学青年长江学者汪晓赞以及全国各地幼儿园、小学、大学的一线教育工作者等参加论坛,从多学科视角出发,结合丰富实践经验,为幼儿体质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者走进北京海淀区五一幼儿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部机关第三幼儿园进行现场观摩。论坛还举行“立方核”全国幼儿挑战赛,来自北京、济南、成都等地共10支幼儿队伍参赛。

       参加本次论坛,教师们既了解国际幼儿体育发展学术热点,又走进幼儿园,观摩幼儿园的幼儿体育活动,为我院幼儿体育方向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山东体育学院)科研、教师培训等工作开展提供借鉴意义。(撰稿人: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