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王建达老师参加全国第七期山地户外师资培训班

       

       山地户外运动指导员是推动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山地户外运动师资作为开展山地户外运动指导员户外运动知识技能的教师,对我国山地户外运动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及其重要作用。

        2017年以来随着山地户外运动指导员并入国家职业鉴定中心以来,山地户外运动指导员的培训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积极推进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对高危项目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户外指导员培训教师队伍的建设以满足广大从业人员的培训需求,中国登山协会于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9日举办全国第七期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师资培训班。截至目前,中国登山协会共计举办了七期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师资培训班,共计培养了来自全国各地189名山地户外运动教师。

        经历了严格前期筛选和训前考核,在近一百五十余名符合报名条件的报名者中,选拔出了24位学员参加此次山地户外运动师资班培训。培训班共计13天,其中包括了3天的野外实践。在13天的严格训练中,需要达到:1.熟悉户外指导员培训体系,掌握户外指导员培训大纲;2.熟练掌握户外指导员相关培训知识与技能;3.具备初级、中级户外指导员培训班的教学能力、组织管理能力;4.掌握大纲规定的理论课程和野外实践课程的教学规律及授课技巧;5.掌握教案编写方法和课件制作方法;6.熟练掌握户外风险管理方法;7.掌握一般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等目标。


       我校新进教师王建达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经历了13天的培训,考核成绩合格并顺利结业。经过此次培训,学习了新的户外教学理念和技能,为我校户外运动课程质量的提高带来了新的动能。